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草原铸丰碑——武警赤峰支队拥政爱民纪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16 人民网

  邢亚林 前德门 范金辉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是“红山文化”的发祥地。在这片土地上,驻守着一支被誉为“草原守护神”的部队———武警赤峰市支队。

  官兵们扶贫帮困、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的事迹,深深地扎根在草原各族牧民的心中
。2003年8月16日,赤峰地区发生了里氏5.9级地震。支队官兵主动向抗震指挥部请缨:多艰巨的任务,都坚决完成!先锋乡北岗台村村民石海家中的3间土房出现倾斜。石海的妻子到房屋内取东西时,被屋顶掉下来的石块砸到头部,晕倒在地……正在帮助村民搭建帐篷的班长王哲和战士郭东辉、武晓征听到喊叫声,奔至出事地点。3人一起冲进屋里,王哲背起这名妇女就往外冲,刚出土房一米远,房屋“轰”然一声,全部倒塌。在救灾过程中,类似的事迹不胜枚举。官兵们昼夜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抢救遇险群众,清理倒塌房屋,帮助灾区群众搭建帐篷,抢运生活用品。他们以实际行动树立了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

  树高千尺不忘根。支队官兵深深地扎根在人民群众中,帮助驻地群众提高生活水平。只要是为人民造福的好事,不论困难多大,都竭尽全力去做。官兵始终遵循这一原则,积极支援地方的经济建设,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近年来,赤峰市民航机场二期工程,红山区二道街改造工程,解放街西段筑路工程……都留下了官兵的绿色身影。他们先后投入劳动日48930个,动用机动车辆1880台次,植树194000株,修梯田105亩;参加了赤峰市松山区三眼井乡“敖包山小流域综合治理一、二期工程”、红山区“玉皇庙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和英金河防洪筑堤工程”,投入劳动日14290个,动用土石方8800多立方米,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30亩。一曲“军爱民、民拥军”的赞歌在草原深处响起。

  在赤峰市支队警史馆里,一面面锦旗、一块块奖牌、一个个奖杯、一幅幅奖状,凝聚着官兵奋斗的历史,见证着支队光辉的历程。支队先后被国务院、国家民委评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被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评为“双拥模范单位”、“警民共建先进单位”、“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被武警部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支队”,荣立集体二等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