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媒体称费卢杰之战异常惨烈 美军实行新闻封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美军司令部奉行新闻封锁政策,隐瞒了伊拉克费卢杰之战的真相。

  阿拉伯网络媒体的消息说,这番话是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长老会的代表星期六(13日)在巴格达的一次记者会上说的。他同时驳斥了关于“美军现已控制了费卢杰80%城区”的谎言。他说:“城里合法的抵抗仍然很顽强。”

  用他的话来说,其中的一个证据就是,美国人对费卢杰许多地区的空袭和炮击至今都没有停止。这就证明美军至少没有全部占领费卢杰。

  为了验证他的话是否属实,俄新社记者好不容易才联系上了一位刚刚逃出城市的费卢杰居民,并且对他进行了电话采访。这位不愿说出自己名字的居民也驳斥了“美国军队现在实际上已经完全控制了费卢杰”的说法。

  他说:“费卢杰南部和东部地区仍然在抵抗力量的控制之下。即使在美国军队已经开进去的那些城区,抵抗活动仍旧没有停止,不时可以听到那里传来的枪声。”用这位居民的话来说,抵抗力量的士气很高,他们大部分人都准备战斗到最后一息。

  他说:“城市北部地区实际上已被夷为平地。废墟下面、大街上躺着数十具尸体。我亲眼见到的尸体就有28具。他们全都是星期二开始进攻费卢杰时死去的,其中有反叛武装人员,但大部分人都是空袭时被炸死的平民。”

  目前,想把这些尸体运出去是不可能的,因为美国士兵朝所有有人走动的地方开枪,不管是男人、女人还是孩子。野狗已经开始撕咬大街上的死尸了。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住在反叛力量控制地区内的人们也无法离开家门。据估计,迄今仍留在城里的居民还有两万人左右。

  俄新社记者还和费卢杰另外一位65岁的居民接通了电话。此人名叫基亚迈尔·侯赛因,他是在大规模进攻费卢杰的第三天带着他的8名家庭成员从城里逃出来的,现在已经在巴格达找到了临时的栖身之地。他说:“很难用语言描述费卢杰的惨剧。这座城市仿佛经历了一次毁灭性的地震。”

  他说:“更可怕的是,对费卢杰被毁和费卢杰人遭受的屈辱,全世界居然都无动于衷!那些死尸和被炸碎了的人体在大街上已经有好几天了,没办法将他们埋葬。在费卢杰,人的遭遇简直不如牲口!”临了,侯赛因对记者表达了他的“愿望”:“全世界都应当了解美国人以‘民主’和‘自由’的名义在费卢杰犯罪的真相。”(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