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立委”选战两军自估不相上下 蓝119绿120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8: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消息 “立委”选战倒数只剩不到三十天,岛内各派纷纷评估当选席次。国民党高层评估,“最好的情况”是国亲新加起来“立委”席次可达一百一十九席,可以独力过半;亲民党也在党主席宋楚瑜南征北讨下,声势由谷底攀升,蓝军目前“稳扎稳打”;而泛绿也评估席次可达一百二十席。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将在下周邀亲、新两党商议,研议在适当时机“配票救弱”,
忍痛舍弃目前少数声势远远落后于安全名单外的参选人,让泛蓝席次最大化。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乐观评估指出,国民党提名的六十七席区域“立委”中,应有五十八席安全名单,加上新党三至四席,国新不分区可望冲到十四席、侨选三席左右,约共七十九席左右;再加上亲民党预估三十席区域、八席不分区、一席侨选,在最乐观的情况下,泛蓝可达过半目标。

  根据亲民党中央所做民调显示,如果明天就投票,预估亲民党提名的四十一席中,将有三十席确定稳当选,六席则在当选边缘;因此亲民党研拟“抢救”策略,确保区域立委当选三十六席,如此即可维持上届“立委”选举水准。

  另一方面,民进党中央评估,认为如果现在投票,民进党总席次已掌握九十四席,在陈水扁强力辅选下,选前可望成长至九十八席。

  至于台联党方面,内部评估则显示,目前区域应有十七席的实力,加上不分区五席,总席次约为二十二席,与台联党“精神领袖”期许的三十席仍有落差,因此仍有待李登辉辅选拉抬选情。

  对于未来影响选情的变量,除了陈水扁辅选成效外,民进党辅选干部认为,国亲合并以及泛绿阵营是否出错都是重点,府院党决定为“国父”争议消毒,就是希望不要影响选情。(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