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将装备新型激光武器专门拦截高速来袭炮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 19:08 中新社网站
美军将装备新型激光武器专门拦截高速来袭炮弹

资料图:美军新装备的激光武器威力惊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将装备新型激光武器专门拦截高速来袭炮弹

资料图:美国陆军机动战术高能激光器


资料图:机载激光作战想像图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向美国陆军提供一种定向能激光武器,用于对抗伊拉克反叛武装的迫击炮威胁。

  诺-格公司负责导弹与空间防御的副总经理帕特里克·卡鲁埃纳说,火箭炮、火炮和迫击炮(HELRAM)防御系统概念起源于该公司的一种愿望,即在2010年前进行MTHEL原型机试验,而在获得MTHEL前提供一种击落飞行中迫击炮弹以及火箭弹和炮弹的装置。

  该公司已在试验场验证了战术高能激光器试验装置击落中口径及大口径迫击炮弹的能力。

  HELRAM系统是一种可拆卸成3部分的系统,包括激光波束瞄准器和为激光器加注燃料的化学物质舱的火力单元,可由C-130运输机运送到战区。它们分别装入位于两辆卡车上的大型容器,指挥与控制部分则安装在高机动轮式车辆上。

  卡鲁埃纳说,HELRAM能防御半径1公里以上的区域,对迫击炮袭击可提供全面防护,并对炮弹和火箭弹提供有限防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