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将绑架中国人质匪徒老巢夷为平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 11:00 新京报
巴基斯坦将绑架中国人质匪徒老巢夷为平地(图)

巴基斯坦围剿马哈苏德武装分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巴基斯坦将绑架中国人质匪徒老巢夷为平地(图)

巴军方宣称已控制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一名巴基斯坦军人从一个洞穴中走出来,这个洞穴曾是马哈苏德武装分子的藏身之地。

  ●巴军方动用4个旅共7000人、6架武装直升机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展开大搜捕

  ●绑架中国工程师的武装头目马哈苏德躲过了大追剿,藏身地点目前仍不清楚

  昨日,巴基斯坦军方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追剿绑架中国工程师的武装头目阿卜杜拉·马哈苏德的行动取得重大进展,马哈苏德武装的多处“藏身地”已被夷为平地。

  据巴基斯坦《国民报》昨日援引巴白沙瓦军区司令萨夫达尔·侯赛因中将的话说,巴军队在最新一次搜捕恐怖分子及部落地区非法武装分子的行动中,打死6名恐怖分子,抓获4名非法武装分子,巴军队已完全控制了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但马哈苏德的藏身地点目前仍不清楚。

  目标是抓获马哈苏德,清除“基地”武装

  侯赛因中将说,从11月8日开始,巴军4个旅共7000人在6架武装直升机的协助下在3个马哈苏德部落控制的地区展开了大规模搜捕行动。这次行动共有两个目标,一是要抓获马哈苏德,二是要清除这个地区所有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武装分子。在这次行动中,政府军共出动了三个旅,追剿范围包括南瓦济里斯坦的大部分地区。

  尽管这些部队来自不同的辖区,但是所有部队的进攻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阿卜杜拉·马哈苏德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家乡。参加追捕行动的地面部队在大炮和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攻占了马哈苏德武装的一些据点,并缴获了大量武器弹药,但马哈苏德再次躲过了追捕行动。

  巴军方敦促马哈苏德尽快投降

  巴军方目前已基本控制了南瓦济里斯坦所有地区。

  巴白沙瓦军区司令萨夫达尔·侯赛因中将表示,目前军方已经封锁了所有路口,在这一地区藏匿的恐怖分子无处可逃。他敦促马哈苏德武装尽快向当局投降,否则将面临最严厉的惩罚。在追剿行动中,巴军方还设法切断了马哈苏德的后援。3名曾向非法部族武装提供庇护的部族长老本周和巴政府达成协议,表示不再向武装分子提供任何帮助。但马哈苏德武装在逃亡途中伺机发动袭击,进行垂死反扑。在此次行动中,共有3名巴基斯坦士兵丧生,另有22人受伤。

  在最新的一次搜捕行动中,巴军方彻底搜查了上月策划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恐怖分子头目阿卜杜拉·马哈苏德的房屋,并缴获了他的马匹和一些武器。此外,巴军方还发现了6名恐怖分子的尸体,同时并抓获了和此前发生在南部城市卡拉奇的一些恐怖事件有关的4名非法武装成员。

  马哈苏德是前塔利班军事人员,2001年在阿富汗被美军抓获,后被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军事基地关押了25个月,今年3月被释放。10月,他策划了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事件,造成一名中国工程师遇难。本报综合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