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工巨头齐聚重庆共谋西部军转民未来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 08: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重庆十一月十三日电(郭晋嘉黎蓉)今天,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等中国军工系统企业巨头齐聚山城重庆,出席在此间举行的“军转民技术与西部经济发展论坛”,共谋军工企业军转民未来在西部的发展。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聂晓夫说,西部地区是中国国防工业的重要基地,拥有一批实力雄厚的知名企业,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电子城、航天城、飞机城等。军工经济在
西部地区比重很大,单就重庆而言,仅兵器装备集团一家的民品产值就占其GDP五分之一强。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已是“唇齿相依,骨肉相连”。

  聂晓夫表示,“寓军于民”将给中国西部经济腾飞带来新的历史机遇,“寓军于民”所带来的科技创新、技术优势,将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快速增长的强大动力。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史坚忠认为,西部大开发为中国航空产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而飞机、直升机的广泛使用又为西部地区基础环境的改善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持。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正平表示,西部地区拥有广阔的军转民市场发展空间及较成熟的技术和产业对接平台,其产业结构和未来调整方向,与中电科技集团的军转民战略有很强互补性。因此在“军转民技术转移”、“技术对接与产业化”等许多方面,中电科集团与重庆乃至整个西部地区一直有着良好的互动和融合,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领域。

  出席论坛的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表示,重庆军工企业的发展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改革开放尤其是重庆直辖以来,当地军工企业坚持走军民结合的道路,已经成为重庆经济的重要支柱。吴家农称,重庆长安集团堪称军转民的典范,带动了一大批重庆地方企业的发展,目前长安上下游产业的工业附加值已近二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