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拉姆安拉在肃穆中迎来开斋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 00:1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11月13日电 现场目击:拉姆安拉在肃穆中迎来开斋节

  新华社记者魏建华 刘顺

  没有了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没有了撕心裂肺的感人场面,没有了成堆的记者和匆忙的车流,拉姆安拉13日在失去领袖的悲痛中迎来穆斯林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开斋节。

  13日是穆斯林开斋节的第一天,本应该是人们走亲访友的喜庆日子,但阿拉法特的灵柩刚刚下葬,人们无心庆贺,很多人选择前往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官邸或者呆在家里继续悼念阿拉法特。阿拉法特病逝后,巴勒斯坦宣布举国哀悼40天。

  拉姆安拉的大街小巷一片肃穆。所有的店铺都关门停业,到处都悬挂着阿拉法特画像和黑色的旗帜,以示哀悼。在市中心的狮子广场上,此前一天游行群众燃烧轮胎留下的大片黑渍清晰可见;大街上满是垃圾,行人稀少,偶尔有几辆汽车经过,也在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阵风吹过,路边窗户外悬挂的巴勒斯坦黑白红绿四色旗哗啦啦作响。

  前一天人山人海的官邸大院现在变得秩序井然,大家都排着队来到官邸墓地凭吊。一大清早,新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就率领巴领导层成员前来晨祈。随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也前来吊唁,并献上花圈。很多巴勒斯坦群众也扶老携幼,全家出动,前来凭吊他们心目中的“国父”。

  阿拉法特墓地四周,笔直站立着8名守卫墓地的卫兵。墓穴上,早已堆满了各式花圈和鲜花。一个花圈上写着:“阿拉法特,巴勒斯坦的领袖和象征!”

  一个巴勒斯坦小女孩拉着妈妈的手,一边指着墓穴上的阿拉法特画像,一边小声对妈妈说:“阿布·阿玛尔(阿拉法特昵称)!阿布·阿玛尔!”旁边妈妈的脸上潸然泪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