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高官宣布完成费卢杰攻势 打死千名抵抗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21:4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伊拉克临时政府国家安全顾问达乌德13日称,美伊联军已在费卢杰攻势中打死了约1000名抵抗人员,另有200人被捕。

  据美联社报道,达乌德说,夺取费卢杰的“黎明”(美军称“幻影愤怒”)行动已经完成,联军正在清除最后的抵抗据点。被打死的“恐怖分子”和萨达姆支持者超过1000人。 但是被联军重金通缉的恐怖组织头目扎卡维和费卢杰抵抗武装领导人已经逃脱追捕。

  达乌德当天在巴格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还说,大约90%的费卢杰居民在战役爆发前已经逃出城。

  驻伊拉克美军和伊临时政府军自8日晚开始在费卢杰发动旨在剿灭抵抗武装核心力量的攻城战。这次攻势是2003年3月战争爆发以来美军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尽管联军方面伤亡不算严重,但有7架美军直升机先后被抵抗武装地面火力击伤。(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