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侨乡儿女踊跃参军 江门近四万青年报名应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5:34 江门日报

  本报讯 随着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征兵宣传全面铺开,五邑大地处处涌动着参军的热潮。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9775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

  据悉,从今年7月份开始,江门军分区政治部、市国防教育办就已按照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的部署,在全市协调组织了以“爱中华、奔小康、强国防”为主题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了国防知识征文、演讲、书法等比赛,并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
部参加了军事技能比赛及形势战备教育。国防教育进机关入科室、进社区入家庭、进学校入课堂、进军营入连队、进企业入车间,达到了预期效果。据统计,直接参加活动人员多达3万人次,间接受教育人数超过100万人次。

  征兵工作开始后,“国防教育月”活动在各级职能部门的组织下,继续进行了大张旗鼓的宣传,各市(区)做到了每天电视有征兵动态、电台有征兵报道、报纸有征兵专栏;城乡各地到处呈现出征兵宣传的热潮,共悬挂横幅8000多条,出墙(板)报9500期,张贴标语13000多条,出动宣传车5000多台次,使征兵工作家喻户晓,涌现了一大批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新鲜出炉的广州军区“爱国拥军模范”鹤山华山泉总经理易树荣和恩平银星集团总经理莫剑雄,今年还亲自动员组织本单位数十员工报名参军,表现出了“发展不忘国防,致富更重报国”的高尚情怀;爱国侨领司徒美堂的后代司徒杰宁,主动放弃高薪工作,千里迢迢从河南赶回乡下报名应征,演绎了“祖辈矢志报国、后人继承祖业”的活话剧。(吴耸 丁占锁 杨秋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