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私人医生要求验尸 哈马斯称以色列毒死阿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1: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带着独立建国的梦想,巴勒斯坦人民的领袖阿拉法特与世长辞,告别了他为之奋斗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事业。他的离去,给巴勒斯坦人民留下巨大的悲痛,也给世人留下一个不解之谜。那就是,这位巴勒斯坦民族的英雄,这位历经多次暗杀而大难不死的传奇人物是因为什么病不治身亡的。对此,阿拉法特私人医生要求开棺验尸,弄清事实真相。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则点名指责以色列毒死了阿拉法特。

  ***巴勒斯坦民众:我们要知道原因

  11月11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死讯传来后,成千上万巴勒斯坦人涌向加沙地带街头,悼念他们逝去的领导人。

  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许多巴勒斯坦群众来到阿拉法特的官邸前,他们眼含热泪,深切悼念自己的领袖,并且高呼:“我们要知道原因!我们要知道原因!”

  从阿拉法特病重到撒手人寰,有关方面包括为他治疗的法国贝尔西军医院一直没有公开他的病因。这不禁让人们怀疑,究竟是无法确诊,还是不愿公开?

  法国贝尔西军医院发言人埃斯特里波对此表示:“在这个问题上,我没有什么要宣布的。”他说,这是阿拉法特家人的私人问题,法国贝尔西军医院不应该向外界透露这些消息。

  ***阿拉法特私人医生:要求开棺验尸

  对此,担任阿拉法特私人医生长达20多年的库尔迪说,应该对阿翁死因进行调查。据法新社报道,库尔迪表示,阿翁10月29日离开拉马拉的时候神智清醒,但在入住法国医院后,院方从未公布过阿翁病情,这不能不引起他的怀疑。

  10月29日上午,已经患病两周的阿拉法特踏上了前往法国治病的飞机。尽管一脸病容,步履蹒跚,但他依然面带微笑,没有忘记不断送给人们亲吻。

  对此,库尔迪在半岛电视台说,“我要求进行官方调查和验尸,以便巴勒斯坦人民弄清楚,究竟是什么夺去了他们领袖的生命。”

  ***哈马斯政治领导人:以色列毒死了阿拉法特

  同一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则把矛头指向了以色列,谴责以色列杀死了阿拉法特。

  据路透社报道,马沙尔在接受半岛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说:“我毫不犹豫地说,以色列应对阿拉法特之死负有罪责……医生们在过去两周内公布的情况表明,他(阿拉法特)是被毒死的。”

  *** 以色列外长:纯系诽谤

  马沙尔此言并非一家之言,自从阿拉法特10月29日住进法国医院,阿拉伯世界就盛传以色列对他下了毒的传闻。对此,以色列方面在11月11日首次公开否认。

  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当天在耶路撒冷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这种指控是纯系诽谤,是虚假的。 沙洛姆说,在阿拉法特到法国治病之前,以色列就允许埃及、约旦和突尼斯的医疗队到拉马拉为阿拉法特治疗,并在其外出就医时提供了安全返回巴勒斯坦领土的保障。

  沙洛姆还解释说,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也早已公开声明,排除阿拉法特中毒的可能性。(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