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两名法国记者健康良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1: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12日电 法国外交部12日提供一盘上月摄制的录像带显示,今年8月在伊拉克遭绑架的两名法国记者“健康状况良好”。法国外交部同时称,目前尚没有两名记者下落的消息。

  其中一名人质《费加罗报》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的兄弟贝尔纳德·马尔布吕诺12日说,外交部把一盘摄制于10月3日、时间长度约为1分钟的录像带交到他的家人手中。在录
像画面中,马尔布吕诺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克里斯蒂安·谢诺“肩并肩出现,他们看起来不太瘦弱或疲劳,身着白色衬衫”。

  贝尔纳德说:“我哥哥说,他名叫乔治·马尔布吕诺,为《费加罗报》工作,(录像拍摄)日期为10月3日……他们健康状况良好。”

  今年8月20日,谢诺和马尔布吕诺从巴格达前往伊拉克中南部城市纳杰夫采访报道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途中遭到绑架。随后,一个名叫“伊拉克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宣称对绑架事件负责。舆论认为,“伊拉克伊斯兰军”总部就设在目前战事正酣的费卢杰。

  另据来自伊拉克的消息,美军12日在费卢杰的全城大搜查中发现了这两名法国记者的叙利亚籍司机穆罕默德·朱恩迪。不过朱恩迪并不知道两名记者的下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