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LU-108反装甲子弹药有效攻击陆战之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0:57 中国国防报

  “攻与防、矛与盾总是相辅相成的,一方武器技术性能的提高总会刺激另一方提高技术水平。”“比如坦克技高一筹,反坦克武器便会紧紧跟上,不断改进;反坦克厉害了,坦克又跟着有新发展。”“就像现在的爆炸反应装甲,在坦克受到攻击时,可以用主装甲外面包裹的炸药块将反坦克导弹炸毁。”两只小鼹鼠正聊得热火朝天。

  “今天,咱们去看看怎么对付挂装爆炸反应装甲的坦克。”三色狗不知什么时候来
到它们面前。“怎么,这么快‘盾’就跟进啦?”

  小鼹鼠和三色狗一行来到阿伯丁试验场,老远便看见两辆浑身挂满爆炸反应装甲的坦克。这时,一阵轰鸣声传来,一架“哨兵”无人机出现在了高空。“试验马上开始!仔细看。”

  “哨兵”无人机仍在继续上升。到大约2000米的高度时,它突然对准其中一辆坦克发射了一枚子弹药。当子弹药飞近坦克时,突然一个漂亮的跃升,一下来到了坦克的头顶。而这时,坦克的爆炸反应装甲还没来得及反应,子弹药便以泰山压顶之势凌空下击,一下子击穿了坦克最薄弱的顶部装甲。

  “这么轻易就把坦克打坏了?”矮个小鼹鼠惊叹道。

  “是的。一般的反坦克导弹都采用水平攻击,一旦攻击坦克,就会被爆炸反应装甲上的探测器捕捉到。在导弹接近坦克处于一定距离时,坦克内的电子计算机就会自动控制,爆炸反应装甲便水平抛射出炸药包,将来袭的导弹炸毁。因此,一般的反坦克导弹根本不是它的对手。”

  “正如你们看到的,这是一种被称为‘毒蛇出击’的新型BLU-108反装甲子弹药。它采用的是顶部攻击。”

  “‘毒蛇出击’!名字听起来就挺可怕的。”

  “它是达信公司制造的CBU-97传感器引爆武器所使用的子弹药。CBU-97中装有10个‘毒蛇出击’,而每一个‘毒蛇出击’携带4个配有热寻的传感器和小型火箭发动机的‘斯基特’弹头。这次试验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向无人机提供目标的精确坐标,另一种是在无人机上装备‘杀伤弹箱’。该弹箱能攻击它所发现的任何目标,其精确度能同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媲美。‘毒蛇’一旦出击,装备爆炸反应装甲的坦克便无处逃遁。”(吴浩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