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详讯:阿拉法特主席的灵柩运抵拉姆安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22:23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巴勒斯坦)11月12日电(记者 刘顺 魏建华 刘立伟)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灵柩12日下午运抵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数万名悲痛的巴勒斯坦民众涌进阿拉法特生前的官邸,迎接他们的领袖“回家”。

  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在数万名悲痛的巴勒斯坦民众的翘首期盼中,运送阿拉法特灵柩的埃及直升机在官邸降落,曾经守卫过阿拉法特的巴勒斯坦警卫不断向空中鸣枪,向阿
拉法特致敬。这时,更多在官邸外守候的巴勒斯坦群众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涌进官邸大门,或从院墙翻入官邸,紧紧围住直升机,一度造成秩序混乱。

  经过短暂的混乱后,阿拉法特的灵柩好不容易才被抬上灵车,巴勒斯坦士兵紧护两旁,灵车在群情激昂的巴勒斯坦民众的层层包围中缓慢地前进。巴勒斯坦群众高举阿拉法特的画像和巴勒斯坦旗帜,高呼向阿拉法特致敬的口号。许多人悲痛欲绝,痛哭不止。

  阿拉法特的灵柩由一架客机从开罗运送到埃及与加沙交界的阿里什机场,然后再由埃及军用直升机经加沙上空运抵拉姆安拉。10年前巴勒斯坦开始自治时,加沙是第一个自治区,也是阿拉法特的总统府所在地,阿拉法特返回巴勒斯坦的第一站也是加沙。直升机在加沙上空盘旋一圈,为的是让阿拉法特再看一看他所眷念的土地。

  阿拉法特11日在巴黎病逝后,巴勒斯坦人自发地举行各种活动悼念他们的领袖。阿拉法特官邸内外当晚灯火通明。在官邸外,众多巴勒斯坦人点燃蜡烛,高举阿拉法特的画像,他们彻夜未眠地等待,为的是再看一眼他们热爱的阿拉法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