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工程学院涌现一大批优秀学科带头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张选杰、秦洁)第二炮兵工程学院把培养学科带头人作为创建一流军队院校的“龙头工程”,一批优秀学科带头人脱颖而出。

  近年来,这个学院自筹资金支持90多个科研课题,选派25名学科带头人赴国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访问、进修。目前,全院拥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军队重点建设学科5个,博士点10个、硕士点21个,比较稳定的学科研究方向60多个,并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兵器
科学与技术”两个学科设立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还投资新建、改建了60个实验室,更新实验仪器设备近3000台套,建起了数字化图书馆,实现了与当地著名院校的信息情报共享。

  二炮工程学院承担了全军和二炮的20多个重大研究课题,还鼓励学科带头人申报大型科研课题,支持他们申请国家自然科学等基金,保证学科带头人和重点培养对象人人有课题、有经费、有实验场所。1999年以来,他们共完成科研、教研课题190个,其中105项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优秀教学成果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