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泛蓝四天王辅选行情:主席牌不再灵光王马抢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3: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消息 选情紧绷,泛蓝辅选大将连宋马王“四大天王”全台跑透透。不过,在泛蓝三党关系微妙的情况下,天王的行情却涨跌不一,泛蓝有志一同全力“抢马”、“抢王”,连战还是让人难以具体感受到他的光与热,至于宋楚瑜,人气已明显消退,甚至还有人认为宋楚瑜助选会吓跑中间选民。

  据台媒报道,桃县泛蓝政坛人士认为,天王站台“效果虽不大,但有总比没有好”
,选民自主意识愈来愈高,蓝绿倾向大致底定,不可能仅凭政治明星辅选,就改变投票的意向。

  至于天王的效用份量,台南县泛蓝军大抵上认为,马英九和王金平较受欢迎,而王较能解决地方建设问题,连战和宋楚瑜在“大选”的表现备受非议,助选效果较差。参选人李全教说,马英九对眷村选民最有吸引力,其幕僚则指宋楚瑜助选会吓跑一般中间选民。

  中坜市长叶步梁认为,天王助选话题充斥着政治口水及“统独”意识形态,只会加速台湾分裂,对选情及社会没有加分作用。

  桃园县长朱立伦表示,天王辅选可让参选人曝光度提高,但曝光度不等于选票。桃园县议长曾忠义认为,连、宋两人已是老面孔,加分效果不如王、马两人。

  党龄二十多年的一位北县桩脚却说,参选人找各种关系也要敲定马英九助选行程,连战群众魅力原就不强,现在又更弱,还得动员社区妇女、老人助阵,甚至党工、助理下场充场面。他以这次选举为例指称,看不到有人用与连战合照当文宣,而亲民党更明显,以前一定有宋,这次一张都没有,连宋行情从文宣上看就一清二楚。

  中台湾国民党人士对天王辅选效应显得低调,徐中雄认为还是得靠自己勤跑选区、多和选民“博感情”,拿出让选民认同的问政成绩单。参选人林沧敏的竞选执行长林明毅也持相同看法,但他强调,天王需契合参选人属性才能加分,林沧敏最希望能凸显国民党本土色彩的王金平来辅选,也盼能增加年轻票源的马英九来站台。

  彰化县议员黄瑞珠不讳言,宋楚瑜对亲民党参选人有加分作用,但有选民反映太依赖宋会被视为“外省人党”,恐怕拿不到中间选票。不过,也有一名退役干部认为,亲民党支持者还是最爱宋,尤其批判民进党与国民党最传神,左右开弓,让人热血沸腾。

  台南市本土意识强烈,多数选民对泛蓝天王并不捧场,泛蓝相当苦恼,自从连战对扁提出“人人得而诛之”说法,台南人听来非常刺耳,他们拜访选民想要澄清都很难,还深怕连战来站台。

  最拥有辅选能量的马英九,在北市跨党站台几已成泛蓝参选人公共财,相较之下,对于主席牌却不再灵光,亲民党各竞选总部倒是相当低调。相较于三年前,宋与参选人照片已不再高挂竞选总部外,即使名片大的文宣品,也很难找到宋的身影,不过,吊诡的是,被视为泛蓝新共主的马英九照片,却出现在亲民党参选人的文宣中。(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