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调查发现高雄外海附近可能含有丰富天然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9: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根据岛内的一项硏究发现,澎湖与高雄间海域可能存有高达1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水合物含量,如果后续探勘评估良好,将可以提供台湾丰富、廉价的能源。

  据中通社报道,这项由台“国科会”赞助、台湾大学海洋所等单位进行的“台湾的天然气水合物能源资源硏究”,成功发现在澎湖与高雄外海50公里间、广达2万平方公里的海域,有天然气水合物的反应,经过海洋调查船的实地采样,发现多处地点上方有高浓度的甲
烷气体溢出海床。

  台大海洋所教授刘家瑄表示,经过评估,该区域含量可能高达1亿立方米,天然气水合物是甲烷为主的气体分子,在低温与高压的环境下被水分子包合住所形成的一种冰晶状物质。  如环境发生改变,温度或压力超过其稳定带范围时,天然气水合物就会解离成水与天然气。  

  此外,刘家瑄说,地层中含有天然气水合物时,地质会变得很坚硬,但是万一遇到地震或是海底温地改变,很可能造成天然气解离,使得地层发生滑动或下陷;因此,硏究这块海域,对于台湾地震、地层硏究也有很大的助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