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将于2007年底前组建完毕统一的飞机制造公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1:0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4年11月4日报道] 俄罗斯工业能源部国防工业体系局局长科普捷夫表示,俄罗斯统一的飞机制造公司将于2007年年底前组建完毕。

  该公司建立后,计划在2013年前,每年制造120架民用飞机,而现在,俄罗斯的飞机制造厂只能制造不到10架飞机。相比之下,欧洲航空航天业的产量达600亿欧元,仅空中客车公司一年便制造了300架飞机。美国的波音公司去年制造了290架飞机,价值达320亿美元。
去年,俄罗斯的11家飞机制造厂只制造了9架飞机。

  俄罗斯政府表示,如果能够集中所有的财力、生产能力和人力,未来完全有能力与欧洲和美国进行竞争。否则,现在占有的1%市场份额也将丧失怠尽。

  据称,俄罗斯的统一飞机制造公司模式类似于美国的波音公司或者欧洲的EADS集团公司。第一阶段将组成管理公司和数个分部,即"军用航空"、"民用航空"和"军事运输和特种航空"。预计到2007年底,俄罗斯的飞机制造厂数量将缩减一半,大部分企业将转产,一些企业将负责制造配套设备。在第二阶段,在管理公司的基础上组建集团公司,国家将持有51%的股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