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进行夜间通信对抗综合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0: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吴志勇、褚振江报道:10月下旬,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数百台特种通信车趁着夜色,穿行于沟壑纵横的塞外高原。野战通信指挥自动化方舱内,随着指挥员轻点鼠标,一场夜间通信对抗综合演练悄然拉开帷幕。

  入夜,伸手不见五指。通信车内,通信兵紧张有序地调试电台,进行沟通联络,键盘敲击间,一条条信息迅速传出。突然,通信中心预报警示系统的红灯急促闪亮,通信网络
捕捉到装备精良的“蓝军”手段多端,频频发起的网络偷袭、压制性干扰和电磁攻击。对此,“红军”立即启动备用系统,采取各种措施反欺骗、反干扰、反攻击,最终在强对抗中取得了最后胜利。

  演练中,他们对夜间通信训练信息攻防、干扰与电磁攻击和规避静电屏蔽等复杂电磁环境的影响进行了研究探索,创新的10余项夜战训法、战法成果得到了检验,一些高难课目实现新突破,部队夜间“动中通、协同通、扰中通”能力大为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