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联社:美军推进速度惊人 反美武装逃离费卢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尽管准备阶段可谓轰轰烈烈,但事实上的费卢杰总攻并不像人们实现预测的那样激烈,美军的挺进速度惊人,没有遭到大规模的抵抗。美联社11月10日发表文章指出,美军和伊拉克政府事先不断发出警告,给了费卢杰城内的武装分子足够的时间逃离该城。

  美军发表的军事报告显示,在正式发动进攻前几周,武装分子就化整为零,以不超
过15人为一组,纷纷逃离费卢杰。美军第一骑兵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10日表示:“这也许就是我们挺进得如此之快的原因。”

  这位军官说,武装分子擅长游击战,他们懂得尽量避免与强大的敌人正面交锋,而进攻弱旅。逃离费卢杰的武装分子或许在重新部署,继续战斗。

  *** 城内还剩多少武装分子?

  目前的军事进展表明,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正在追击比预料数量少得多的抵抗力量。在发动进攻前,第一骑兵师预计费卢杰城内躲着1200名武装分子,附近城镇大约也有2000人。但目前他们并不清楚还有多少人在城内顽抗,多少人已经被打死。

  为了敦促城内居民尽早离开,驻伊美军以及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发动总攻前不断发出警告。当局也没有隐藏美军调动部队包围费卢杰的军事行动。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我们发出了足够多的警告,因此那些还留在费卢杰的人就是想跟美军同归于尽。”

  据未经证实的报道,武装分子的两名领导人奥马尔·哈迪德和阿卜杜拉·贾纳比已经死亡。但这位官员说,其他重要恐怖头目和武装分子已经离开费卢杰,剩下的武装分子将与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队进行死拼。

  *** 扎卡维在哪里?

  谁也不知道扎卡维现在躲在哪里。这位约旦恐怖大亨以费卢杰为基地,制造了多起自杀性汽车炸弹事件,并将多名外国人斩首。驻伊联军指挥官托马斯·梅茨中将9日曾说,他相信扎卡维已经溜了。

  4月份时,美军也曾派20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包围费卢杰,但最终以失败告终。当时,武装分子可以自由出入费卢杰,他们既能对城外的美军基地发动进攻,又可以获得人力和武器的补给。

  因此,美军此次吸取教训,加大进攻力度,指挥官命令第一骑兵师第二旅封锁桥梁,并关闭进出费卢杰的所有道路,将武装分子困在城内。但他们也是在8日美军发动总攻前几天才这么做。

  目前还没有确切证据表明逃离费卢杰的武装分子与最近针对美军以及供给部队的多次袭击有关。但很多伊斯兰网站都发表文章,呼吁整个伊拉克的反美武装进攻美军设施,报复美军对费卢杰的攻击。

  (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