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攻占费卢杰大部城区 借机来检验巷战新战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援引《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消息称,近年来,美国军队一直花费大量金钱为进行21世纪的城市作战而努力。而在本周一联军展开攻势后,美军的城市战新战术将在费卢杰面临最严峻的考验。

  费卢杰市内狭窄的街道、清真寺以及邻近的古迹使这座城市成为反叛武装的坚强壁垒。反叛武装希望他们可以利用对地形的了解让美军的装备优势损失殆尽。

  从长远来看,最重要的问题是:美军占领费卢杰是否等于彻底解决了问题?但从短期看,毋庸置疑,美军将最终控制费卢杰。另外,在进攻费卢杰的过程中,美军新的训练方式、战术、装备以及火力都将受到检验。美军指挥官都希望费卢杰战役将削弱反叛武装的势力。

  费卢杰之战无疑会成为伊拉克、甚至世界范围内巷战的缩影。反叛武装希望利用对地形的熟悉以及平民的掩护在战斗中幸存下来。

   美国巷战专家拉塞尔·格伦2004年在一份报告中写到,世界城市人口从1950年的5亿上升至今天的30多亿的时候,美军的兵力却急剧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在费卢杰这样的城市进行巷战就越来越需要指挥官的智谋。美军必须谨慎选择部署军队的地点,以便更加有效地控制混乱局面。他将美军的行为比喻为“盲人摸象”。

  美国海军陆战队“新兴威胁与机会中心”主任兰迪·甘格尔上校指出:“进入城市是敌人使他们的力量与我们对等的一种方式。我们可能会发现自己置身于最复杂的战场,复杂的街巷令外来者摸不着头脑,但对于当地人却是最好的掩护,他们可以随时袭击对手而不必担心撤退的困难。此外,平民也是我们面临的问题。”

  对敌人来说,复杂的建筑物是他们毫无限制的阵地,但却给美军的通讯和行动造成不小的困难。近距离的巷战需要行动迅速和决策迅速,而与此同时,误伤友军以及无辜平民伤亡的风险将会大大上升。从过去看,无辜平民多次在美军的巷战中遭受伤亡,比如1968年在越南顺化、1989年在巴拿马以及1993年在索马里摩加迪沙的巷战。

  美军路易斯安那州波克堡的巷战训练基地--联合战备训练中心(JRTC)的指挥官迈克·巴伯罗准将指出,想要在避免平民伤亡的同时击败反美武装,这便需要美军更加重视情报搜集、敌人行动方式的分析以及赢得当地老百姓的支持等方面的工作。

  他说:“情报搜集工作是巷战中最关键的一环。一旦出现延误(理想情况下应该在两个小时内),士兵将付出惨重代价。你需要行动非常迅速。如果做不到这一点,负责安装爆炸装置的武装分子将转移,接到情报的敌人也会转移到另外的城市。”

  过去两年,为了适应伊拉克反美活动的复杂形势,美军联合战备训练中心(JRTC)对士兵巷战的训练方式进行在重大改变。分布在训练基地森林和沼泽地的模拟村庄的数量从原来的4个增加到现在的18个。同时,200个讲阿拉伯语的外国人还分别模仿成伊拉克部族成员、警察和平民,而此前这些角色全部是由当地人充当。

  大批美军目前正在进行长期的巷战训练,其中包括预备役部队和步兵。巴伯罗将军说,美军今年将有16个旅轮流进入联合战备训练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训练,而去年只有10个旅来这里训练。

  美军每天都在分析敌人的新战术,并会立即转化为联合战备训练中心的训练方案。驻伊美军部队将首先接受针对敌人新战术制订的训练。

  美军指挥官表示,不论是在费卢杰,还是在伊拉克全境,美军目前正面临着迄今最艰苦的巷战和最棘手的敌人之一。这场战争对士兵和指挥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