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来自400万巴勒斯坦难民的声音——谁带我们回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8:46 北京晨报

  40年来,阿拉法特领导着巴勒斯坦民族解放斗争。这个名字已经与巴勒斯坦理想同义。

  1948年,当以色列建国时,阿拉法特曾经向巴勒斯坦人许诺,一定会带他们重返家园。但是,他也许再也不能实现自己的诺言了。现在,很多远离故土的巴勒斯坦难民开始怀疑,除了阿拉法特外,还能有人带他们回家吗?

  “谁带我们回家?”面对记者,居住在黎巴嫩难民营的阿什拉夫·马佐布发出了心底的疑问。他来自以色列海滨城市阿卡。

  马佐布说,阿拉法特是唯一能带领巴勒斯坦人重返家园的人。“我们担心,即使他(阿拉法特)的继任者与以色列达成协议,我们可能也不会被允许踏上巴勒斯坦国的国土,”他说,“然后,整个世界就会把我们抛在脑后。”

  目前,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黎巴嫩、叙利亚和约旦居住着大约400万巴勒斯坦难民。对他们来说,生活是如此艰难,没有国籍、没有工作机会。但是,巴勒斯坦难民们没有放弃回家的希望,他们要返回他们的父辈和祖辈出生的地方,尽管那些村庄可能已经不复存在,或是住满了陌生的以色列人。

  今年36岁的马佐布还能清楚地记起27年前阿拉法特到夏蒂拉难民营看望他们的情景,“我永远记得他的笑,也会永远记住他的话,他说:'你们是未来,你们这样的小孩子将会解放巴勒斯坦。'”新华社记者 荆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