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伊美军猛攻费卢杰:更糟糕的日子还在后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8:44 北京晨报

  目前,反美武装在美军猛烈打击下,已被围困在市中心约2至4平方公里的地区。然而,在费卢杰的最后攻坚战和夺占后的日子里,美军不会一帆风顺,费卢杰也不会从此稳定下来。

  一是美军还会遇到“骨头阵地”,“拉锯式”的战斗可能发生。在市中心、反美武装的据点,甚至一些清真寺内,美军还可能与反美武装发生激烈的交战,在有的地方还可能
出现得而复失、失而复得的“拉锯式”战斗。在近距离的巷战中,美军的远程火力等优势将失去作用,反美武装将利用武器轻便、地形熟悉等优势,袭击、狙击美军,打了就跑,打了就藏,美军可能会遇到自越战以来的真正巷战,并由此进一步增加伤亡。

  二是战后费卢杰将成为“烫手山芋”,使美军进退两难。在猛烈的进攻面前,反美武装也会像伊战期间的伊军一样,突然从地面消失。但占领后的美军可能会面临两难选择:一方面,如果美军撤出费卢杰,将城市交给伊方接管,反美武装很快会死灰复燃,伊拉克大选前后的局势将依旧不稳,费卢杰战斗的胜利就会功亏一篑。另一方面,如果美军驻防费卢杰,将很快会遇到反美武装残余势力和各种恐怖势力的袭击、狙击,而且会是防不胜防,在反美武装的游击战中被动挨打。

  三是费卢杰之战将进一步加深伊民众的反美情绪。在伊民众的心目中,美军早已成为“占领军”,这次费卢杰之战又会造成一些平民伤亡。新仇旧恨,必然进一步加深伊民众的反美情绪,加上萨德尔和各种反美力量的大肆宣传鼓动,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针对美军、美国公民以及伊拉克军警、政府机关的袭击活动将不断发生,而且规模会比以前更为扩大,频率将会增多,反美武装在费卢杰的失败将在伊境内的其他地方得到补偿,正如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所说:“更糟糕的日子恐怕还在后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