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石原慎太郎赴台碰鼻灰 台当局被指认贼作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7: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应台湾当局邀请赴台作台湾“观光代言人”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本是被台当局请来“超级人物”壮声威的,没想到碰上台风、为接待石原而不顾岛内旅客通行等原因,使石原遭到了一连串指责和唾骂。陈水扁两次向石原道歉,说有人把支持台湾的友人“污名化”、“麻疯化”,而台北县“议员”金介寿则直指责台当局“认贼作父”。

  据了解,石原慎太郎是从10月26日开始乘坐高级豪华观光列车“宝岛之星”,进行了3天2夜的台湾东部铁路之旅。

  日本的中文导报报道说,这次台湾当局对石原极尽“高规格”招待之能事,推出旗鱼大餐,更让其泡“美人汤”高级洗浴场等。由于台湾刚刚经过“纳坦”台风,有3位公职人员在不同的岗位上因公殉职,铁路局还在全力抢救塌方路基、损坏的信号和中断的电力,所有东线铁路都无法管制,无法为了石原改变日程。在这种情况下,台“交通部长”林陵三带着石原坐着顶级的观光列车,一路从基隆逍遥到花莲,致使宜兰线和北回线都无法正常行驶,上下班的民众因石原之故而无法按时乘车,他们纷纷骂台当局为石原“搞特权”。

  其次,10月27日,“宝岛之星”在通车次日路过花东原住民地区,那天正是“雾社”事件74周年纪念日。30年代初期,日本殖民当局为了掠夺山区土地和山地资源,强行将居住在山地的原住民同胞迁移出山,严重威胁原住民同胞的生存。1930年10月27日,1200名泰雅族居民,在首领莫那鲁道的领导下起义,最后遭日寇残酷镇压,战死和自杀者644人,564人被捕,雾社地区泰雅族几乎全部灭族。

  报道说,台北县“议员”金介寿针对这次石原访台称:“这是我们的政府认贼作父”。“身为中国人,就算你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但身为台湾人,我们的原住民都被日本人抄家灭族,还请这种人来做观光代言人,他的代言是没有意义的”。(张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