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基斯坦政府将进一步扩大武器装备出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2:1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巴基斯坦《防务新闻》网站2004年10月报道] 巴基斯坦负责协调国防生产商出口行为的"国防出口促进组织"(DEPO)负责人表示,近几年巴军品出口额一直稳定在1亿美元,计划在近几年将军品出口总额翻一番,并开始出口一些价格相对昂贵的武器装备。

  巴基斯坦未来的国防工业战略将是"集中优势力量抓好某些重点项目",如生产"阿哈利德"(Al-Khalid)主战坦克、Al-Zarrar主战坦克(T-59坦克的改进型)和"木沙克"(Mushsha
k)教练机,并且通过出口这些重要产品调节军品贸易逆差。

  巴基斯坦国防生产部长认为,巴基斯坦的军品生产已经日渐成熟,特别是目前能够出口的武器装备系统吸引了大量国际客户。随着未来两年"阿哈利德"坦克的出口以及2008/2009年JF-17战斗机的出口,巴基斯坦的武器装备出口额将大幅度增加。同时,装甲人员输送车、飞机和导弹发动机等的改造项目将逐渐成为巴基斯坦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巴基斯坦在注重武器装备出口的同时还加强了对外服务项目。在系统改进服务方面,巴的优势是具有很好的系统集成能力。目前南亚、东南亚、中东和北非均是巴基斯坦理想的武器装备出口市场。这些地区的国家共拥有25000辆T-59坦克,它们将成为Al-Zarrar坦克的主要候选客户。这是因为只需100万美元即可将T-59坦克完全改造成Al-Zarrar坦克,这与花费400万美元购买"阿哈利德"坦克或者耗费800~1000万美元购买其他坦克相比显然合算得多。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是最有可能成为Al-Zarrar坦克的第一批客户。"萨阿德"(Saad)步兵战车的生产商巴基斯坦塔克西拉(Taxila)重工业公司透露,沙特阿拉伯比较看好"阿哈利德"坦克,同时也对Saad步兵战车感兴趣。尼日利亚、阿联酋和卡塔尔则对巴基斯坦的装备了导弹的快速攻击艇(FAC(M))感兴趣。

  1亿美元的军品年出口额对于从事军品出口业务不久的巴基斯坦来说应该算是不小的成绩,随着未来几年坦克、无人机等价格较高的武器装备的出口,巴基斯坦的军品出口额有可能上升到2亿或者3亿美元。巴基斯坦的国防官员表示,与武器装备进口额持平是目前巴基斯坦军品出口的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