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搜寻伊拉克违禁武器高官巴格达遇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2: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9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9日报道,美国负责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首席检查官查尔斯·迪尔费尔日前在巴格达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但他本人侥幸逃生。

  8日,迪尔费尔乘车从巴格达市内前往国际机场途中,突然有人驾驶一辆装有爆炸物的汽车试图冲入车队。迪尔费尔本人当时坐在第二辆车上,负责护卫的警卫车及时截住了来
袭车辆,车上两名警卫人员因此被炸身亡,迪尔费尔的座车也严重受损,但他本人安然无恙。

  此前有消息说,通往巴格达国际机场的路上有两辆汽车被炸。随后,迪尔费尔通过电子邮件向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证实,遇袭的正是他的车队。

  美国一直指责伊拉克原萨达姆政权秘密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因此促成联合国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向伊拉克派遣包括美国人在内的武器核查人员。去年3月,美国和英国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拉克动武。美方还向伊拉克派出了自己的武器核查人员,试图寻找相关证据,以补证发动伊拉克战争“师出有名”。

  但今年10月7日,迪尔费尔作为首席检查官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武器核查报告中称,伊拉克在去年美国发动战争前并没有违禁的生化或核武器。美国总统布什随后表态,承认美国的情报机构存在失误,但他再次为发动伊拉克战争和推翻萨达姆政权辩护,称“世界因萨达姆被捕入狱而变得更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