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雄再传出士兵感染高死亡率类鼻疽病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1: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继陆军官校颜姓学生感染类鼻疽杆菌致死后,日前又惊传服役于联勤南部弹药库的黄姓士兵感染高致死率的类鼻疽杆菌,已送台军高雄总医院治疗观察中。

  据医院指出,黄姓士兵住院四天并无发烧现象,仅是脚底伤口的局部感染;由于没有全身性系统感染,医院不担心会引起败血症等危险。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代局长吴炳辉强调,类鼻疽细菌不会人传人,也不是法定传染病,因此医院不需要通报,也不需要隔离病患。

  卫生部门强调,黄是在卫武营新训中心、旗山整修所或是自家园艺场感染类鼻疽杆菌,不过仍有待进一步调查。但从七月下旬的陆官颜姓学生到十月底的黄姓士兵,短短三个月,高县就发生两起病例,类鼻疽恐怕已威胁官士兵的健康与生命安全,相关军事单位的环境卫生有待加强。(潇凝)资料:类鼻疽是存在于土壤深层常见的细菌,多数感染病患为农夫而且是局部感染,但若是病患免疫系统虚弱时,感染患者会有发烧、寒颤、头痛、肌肉痛、咳嗽等类似感冒症状,可怕的是类鼻疽杆菌会侵犯人体所有器官,造成败血症,死亡率高达4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