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要求工业界完善远程攻击武器平台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1: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11月8日报道]  美国空军官员11月5日表示,空军意欲要求对空军远程攻击机计划感兴趣的几家公司完善它们提出的一些用于满足空军需求的远程攻击机能力的设计概念。美空军于今年4月底向工业界发布了其远程打击过渡武器平台的信息征询书(RFI),旨在寻求在下一代攻击平台服役之前的一种具有全球攻击能力的过渡性武器平台,该种平台应具有快速响应、持续攻击能力且生存力强。发布RFI之后,空军共收到二十多份工业界提供的改善空军远程攻击能力的方案。目前,空军正在评估这些方案。

  回应方案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出的在F/A-22战斗机基础上改型的FB-22轰炸机方案,波音公司提出的基于翼身融合体(BWB)新概念"军火载机",以及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提出的B-2升级型。

  空军官员表示,空军评估后预计在明年将确定出最有希望的一些方案,然后让相应的公司提供更加完善的方案,使空军官员详细了解候选平台的性能、成本和其他特性,以供决策参考。

  按照空军的计划目标,希望在2005财年末开始进行候选方案筛选,2007年选定主承包商,2015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