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四总部部署今年士兵退役和士官选取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1:0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1月9日讯 杨养申、倪军平报道:今天,四总部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年士兵退役和士官选取工作。会议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士兵服役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严格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2004年冬季士兵退出现役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领导,严密组织,依法办事,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今年士兵退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军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的关键一年,调整士兵队伍结构的任务十分繁重。国务院、中央军委对今年士兵退役对象的条件作了严格规定,各单位一定要准确把握,坚决执行。全军部队要着眼军事斗争准备的需要,从维护军队改革大局的高度,加大领导力度,严密组织,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执行新编制,按照规定应该退役的士兵必须全部安排退役。要严格执行士兵提前退役的规定,精简单位安排士官提前退役要从严掌握,非精简单位不得安排士兵提前退役。通过士兵退役和补充工作,实现正常更替和有序进出,优化结构,把士兵队伍配齐配强,提升部队战斗力。

  这次会议还部署了今年的士官选取工作。会议指出,士官选取工作是做好士兵退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选取工作搞好了,退役工作才能顺利进行。会议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严格按照编制选取配备士官,确保士官定岗定位。没有士官编制或者有编制但已配满的,决不能再选;编制上规定配到哪一期,就只能配到哪一期,决不能高配。在按照编制选取士官工作中,各级一定要把好士官选取质量关,明确的标准一项都不能降,规定的条件一条都不能少,规定的程序一步都不能落。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今年士官选取要全面推行公示制,选取对象确定后,要在适当范围进行公示,广泛听取官兵意见。群众不认可、基层不推荐、考核不合格或未经党委集体研究的,一律不得选取为士官。

  今年退役士兵将从11月下旬开始离队,12月底离队完毕。会议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士兵退役思想工作和落实退役士兵待遇。各级党委要准确掌握士兵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走与留的思想教育,广泛地开展谈心活动,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充分运用党的政策和改革开放的形势,坚定退役士兵靠自身素质参与社会竞争的信心。会议强调,要根据政策标准和时限要求,按照标准足额及时给退役士兵发放经费,不能少付漏发。要切实把士兵退役返乡交通运输工作做深做细,确保退役士兵走得顺利、走得愉快、走得安全。

  副总参谋长吴胜利、总政治部副主任孙忠同、总后勤部副部长谭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总装备部副部长朱发忠主持会议。驻京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领导出席会议,全军和武警部队师以上单位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