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重犯嚣张 当街狂射73枪后发短信告知媒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0: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背负四条人命、被岛内及国际刑警组织都列为查缉要犯的杀手陈勇志,确定重出江湖。陈勇志昨与同伙以步枪、手枪向云林县莿桐乡一家杂货店疯狂扫射七十三枪,并主动通知媒体到场采访,行径嚣张至极。

  现年三十四岁的陈勇志出道是台中海线黑道重量级人物“马沙”保镳,一九九八年起,陆续犯下多起凶残、滥杀无辜的枪击案,其中一九九九年枪击台中广三SOGO百货造成孕
妇中弹胎死亡,引起社会哗然。上月底枪击云林县议员张嘉元服务处三十枪,昨又犯案,让云林地方人人自危。两度扫射,更形同对刑事局挑衅。警方竟然还搞不清状况

  陈勇志十月三十一日向台媒体投书,点名追杀云林五名地方人士,并捺四枚指纹征信。台“刑事局”高层昨透露,陈勇志前科累累,经与先前指纹纪录比对,确定投书上指纹是陈本人。

  据悉,台“刑事局”已针对陈勇志犯罪集团,由中部打击犯罪中心成立项目小组,结合台中云林警方,保护被陈点名的五人。但云林警方昨说:“刑事局并没通知我们指纹已验出,以致毫无防备警戒。”对于警方“上情不下达”,云林县议员李建升斥责:“歹徒嚣张开枪,警方竟然还搞不清状况,根本不会办案,只会开罚单。”再当街狂扫七十三枪

  昨天清晨四时零五分,云林县莿桐乡四合村一间杂货店,遭歹徒朝铁卷门疯狂开了七十三枪,子弹贯穿铁门店门,将落地玻璃射碎。七十几岁的屋主陈东日夫妇当时在二楼睡觉,被枪声吓醒,面对警方询问,惊魂未定地说:“实在想不起曾得罪谁!”

  在案发后一小时,包括岛内多家媒体记者,接获署名黄川(本名黄村,杀人通缉中)、陈勇志的手机简讯,内容如下:“记者大人安好:桐(树仔脚)前云林砂石公会理事长(许忠义)住家遭疯狂扫射近百枪,枪枝有M16步、HK冲(应为冲)烽(应为锋)枪、九○手枪等,枪击原因为挑拨事(应为是)非,造成云林许多兄弟,民意代表,营造商相互茅(应为矛)盾,进而从中得利!千足小人,再不收炼(应为敛),定取牲(应为性)命!黄村,陈勇志敬上。”

  警方研判,陈勇志开枪对象应是与杂货店距一百米外的许忠义住宅,显是轰错对象。警方在现场找到四十六发HK冲锋枪弹壳及九○手枪弹壳二十四发,惊讶表示,歹徒确实火力强大!检察官指陈自抬身价

  云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蒋得龙研判,陈勇志主动通知媒体,应是想抬高身价及道上地位,方便日后恐吓勒索。警察大学犯罪防治系教授黄富源则说,做案后找传媒报导,是一种“传染性”现象。(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