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资企业在广东东莞年增500家 吸纳员工百余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0:52

  中新社东莞十一月九日电(张忠国、蔡剑、刘文)台资企业在广东东莞投资平均每年以五百家速度递增,其形态已凸现投资组织联盟化,投资途径直接化,逐渐形成相关产业链的集体投资趋向。

  东莞市台湾事务局局长何跃沛今日透露,截至今年十月底,东莞市已吸纳台资企业六千多家,累计利用台资近九十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达五十五多亿美元。

  台资企业在东莞投资的持续升温,目前已逐渐形成以产业和市场为导向的相关产业链联盟化投资。何跃沛介绍其特点为:一、投资数量与日俱增,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二、投资组织联盟化,以企业产品生产和配套生产及服务为纽带的相互合作,并不通过第三地而直接投资东莞;三、投资主体实力变强,台湾大财团、台湾龙头企业越来越多。如今在东莞投资额超过一千万美元的台资企业有一百四十多家,台湾股票上市公司在东莞投资项目超过一百个;四、投资行业集中侧重于电子信息和高科技产业;五、管理和生产营运趋于本地化。

  据悉,东莞的台商和台籍专业人士及其家属现已超过四万人,在台资企业就业的大陆外来员工超过一百五十万人。

  何跃沛对此表示,台资企业在东莞工业化、城市化发展过程中功不可没。东莞将继续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并使其成为台商、台属的理想家园和工作、生活、娱乐的最佳城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