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石化公会将组团赴大陆考察 地点集中上海青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九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区石化公会十五日将组团到大陆上海、青岛考察轻裂厂设立地点。

  据透露,这次的考察团由台湾石化公会理事长周新怀领队,参加的重量级团员有和桐集团董事长陈武雄、华塑集团董事长吴亦圭等二十余位石化业老板与高阶主管参加。台塑企业至今还没报名,预料可能不会参与这次的考察团。

  台塑企业向大陆有关部门提出宁波北仑石化区轻裂厂申请案后,非台塑企业系统的台湾石化业者也急于到彼岸卡位。石化公会继八月到大陆深圳、大连等地寻求轻裂厂设立地点与合作契机后,又将在十五日展开七天的大陆考察行程。

  这次考察地点集中在上海与青岛。其中,青岛最受参与者青睐。

  一位要参与考察行程的石化业者表示,青岛是块处女地,跨国石化公司尚未进入该地,划分势力范围。如果台湾区石化公会集资前往投资,将没有跨国集团的竞争,就市场上具有绝对的优势。

  这位石化业大老指出,最近大陆中石化集团总公司在青岛有一个大的投资项目,计划斥资兴建大型炼油厂,及年产八十至一百万公吨的轻裂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