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战略观察:以色列对阿拉法特死后有三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0:41 南方网

  墨夫

  据美国《基督教箴言报》9日报道,自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前往法国治病以来,以色列当局就一直以一种焦虑不安的心情关注着黎巴嫩南部的局势。

  仅在上个星期,以色列军队就出动了11架战斗机和3架侦察机越过以黎领空线进入黎
南部进行飞行侦察。以当局最担心的是,阿拉法特一旦有不测可能引发黎巴嫩境内的巴勒斯坦难民和激进的真主党人动乱,从而越界进入以境内实施暴力袭击。

  以色列当局对阿拉法特死后有三怕。

  一怕黎巴嫩境内的巴勒斯坦难民。

  目前在黎巴嫩境内共有35万名巴勒斯坦难民,他们分别居住在黎各地的12个难民营里。几十年来,他们在这些贫穷和肮脏的难民营里过着悲惨的生活,返回家园一直是他们的渴望。40年来,阿拉法特作为巴勒斯坦的领导人一直孜孜不倦地为这些难民返回家园而奋斗着。因此,阿拉法特在他们心目中的威望极高。

  以色列认为,一旦阿拉法特病故,那么,这些流浪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极有可能起义,从黎南部向北涌入以北部进行暴力活动。

  二怕黎巴嫩的巴“法塔赫”组织。

  目前,阿拉法特领导的“法塔赫”组织在黎巴嫩设有分支机构,该机构也是巴勒斯坦各派势力最强的派别。该派别一直受到阿拉法特的慷慨财政资助。同时,它对黎巴嫩的影响也最大。如若阿拉法特去世,那么“法塔赫”有可能得不到巨资的支援且会受到其它派别的强有力的挑战,继而也许会引起派别大战,从而殃及以色列的安全。

  三怕黎巴嫩的真主党。

  真主党一直是以色列的死对头。真主党武装目前主要部署在黎巴嫩的南部前沿地带,与以色列接壤。目前,真主党不时向以境内发射“卡秋莎”火箭,骚扰以色列的农场。

  更让以担心的是,上周真主党还向以境内首次派遣了无人侦察机。真主党还扬言,将派遣更多的无人侦察机进入以色列。以担忧一旦阿翁去世,真主党有可能蠢蠢欲动,对以色列发动袭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