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三奇人预言地震又成真 学者吁视为新科学开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0: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 月10 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 研究人类地震感应的台大教授朱子豪表示,前天晚上6.7级的大地震,一共有3位民众事先通知他,而后地震确实也都发生了。朱子豪认为社会不要将这些人嗤之以鼻,而是应该把这种现象当成新科学的开端,不过现在还不能当成准确的预报手段。

  据台湾媒体报道,朱子豪指出,平常跟他通报异常讯息的民众中,有一位是背部肌
肉会因为地震的强度、位置而跳动,昨天这位住在南部的民众跟他通报完3天内宜兰会有6级地震后没有多久,果然夜里就有大地震。而另外一位台北的先生则能感应震波,他也预测了前天晚上在花莲会有地震,但是没有指出震度。另一位最近经常上媒体曝光的李振吉昨天也因为耳鸣而预测会有大地震,总计有3位预测到前天晚上的地震。

  朱子豪表示,这3个人虽然都感应到了即将发生的地震,但他们到底是感应到了磁场、电波、震波、地热或是声波,则还需要经过科学进一步的研究。李振吉虽然地震前会耳鸣,但不一定是直接听到声波,也可能是因为震波传至体内而转换成声音。

  朱子豪表示,现在科学要做的事情,就是去了解这些人到底感受到的是什么讯息,去测出这些人感受的讯号类型、强度、频度,只要能够分析出这些讯号,未来就可以用科学仪器替代,增加地震预测的准确性。朱子豪表示,人类的预测属于生物预测的一种,目前看起来是有这样的现象,但目前在科学上实用性还不高,因为科学上的预报不能误报、也不能漏报,所以人类的感应只能当成预测的手段之一,但人类感应最可贵的地方,就在于人类能够说话。(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