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马达加斯加华人受威胁 中国使馆发布安全预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59 环球时报

  近来,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的治安案件频繁发生。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专门发出了“安全预警”,要求当地的中国人和使馆保持密切联系,加强自我保护,尽量避免发生不幸事件。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领事部的霍先生告诉记者,马达加斯加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状况不好,通货膨胀率非常高,货币贬值近一半。马达加斯加本来就是联合国宣布的最不发达
国家之一,全国70%的人生活在贫困中。货币贬值,人们的生活状况进一步恶化,抢劫案件也就多了起来。由于歹徒什么人都抢,当地的中国人也不能幸免。外交部非洲司的有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强调,虽然马达加斯加比较贫困,但马达加斯加人大都比较温和,治安状况一直不错。目前,治安案件上升就是货币贬值、贫困加剧造成的,和政局没有太大关系。

  据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提供的资料,目前,在马达加斯加的华人、华侨共有3万多人,以做生意、开餐馆、办中医门诊为主。从安全角度来说,那些在城里卖服装、百货和日用品的中国人比较安全。因为他们住得集中、人多、现金量又不大。相比之下,从江苏东海市来马达加斯加收水晶的中国商人则比较危险。因为他们住得分散,手上又有相当数量的现金,很容易被歹徒盯上。

  近期,塔那那利佛发生的抢劫案中,受害者是华人华侨的大约有六七起,其中有一半是针对东海人的。在一起案件中,歹徒还用自制的火枪打伤了遭抢的中国人。据统计,在马达加斯加收水晶的江苏人有近二百,现在已经走了好几十位。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已经向该国的外交部发了好几次照会,要求马达加斯加有关部门加强对中国公民的保护。马达加斯加政府已加强了夜间巡逻和首都主要路口的警力。(本报记者 程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