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首门意大利76毫米超速舰炮交付美国海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3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意大利奥托·梅莱拉公司2004年11月1日报道,首门能发射导弹(原文如此)的76毫米“超速”舰炮从意大利交付给美国,11月1日在奥托·梅莱拉公司在费城国际机场不远的展示点展出。在费城稍作暂停后运往路易斯维尔,在那里,美海军将对该型舰炮进行试验。

  这种“超速”舰炮是全模块化的,并配备了隐身炮塔,它不仅能发射常规炮弹,也能发射制导导弹,这将有助于海上作战的变革。该炮的主要作用是对抗巡航导弹,以保护装
载大量石油的油船常出没的海上重要航道的安全,免遭已扩散到海湾和其他地区的低空和掠海导弹的攻击。因为目前一些国家正在向外扩散它们的先进巡航导弹,其中许多已出售给“野蛮”国家和恐怖组织。

  76毫米“超速”舰炮是Mk75型舰炮的改型产品,而Mk75型舰炮在美海军护卫舰级舰艇和2种海岸警卫队快艇上都有安装,并有35个国家海军舰艇上装有这种舰炮。奥托·梅莱拉公司和美国FMC公司已经生产了约900门Mk75型舰炮,“超速”炮也有100门,还有50门在订购中。“超速”炮的发射率为120发/分,能以同样的速度发射新一代导弹(原文如此)。北约国家中,加拿大、丹麦、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等,还包括日本、以色列都在使用Mk75型舰炮及其改型,用于深海和沿海保护以及反恐行动。其中挪威正在它的“盾牌”级新型高速隐身快艇安装“超速”型舰炮。(来源: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