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防部长施特鲁克称欧盟军事政策存在很大缺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0:2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9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9日在柏林召开的“联邦国防军与社会”论坛上演讲时指出,欧盟军事政策存在很大缺陷,尤其是在战略运输、战略侦察以及指挥体制等方面能力不足。

  施特鲁克在讲话中呼吁欧盟制订一个统一的军事战略方案。他指出,该战略方案的核心问题是欧盟与美国及北约的关系。美国在解决全球性的安全问题时需要欧洲盟国的支持
。一个有行动能力的欧洲将可以更好地对作为超级大国的美国施加影响。

  施特鲁克说,欧盟今后打算在什么地方、采取多大规模的军事行动是一个必须回答的问题。因为只有在欧盟确定一个明确的方案后,各成员国才可以在此基础上发展所需的军事能力。相互竞争或重复劳动无论对谁都没有任何好处。为避免产生这一现象,他建议各成员国将本国军事与安全政策计划提交给欧盟正在创建中的欧洲军备局。施特鲁克在讲话时再次重申德国政府不向伊拉克派兵的原则立场。

  由德国《星期日世界报》主办的“联邦国防军与社会”论坛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15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