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英报公布全球200顶尖大学排名 台大挤入第102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1: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日前发布“全球200所顶尖大学排名”调查结果,台湾仅有台湾大学入榜,排名全球第102、亚洲第15,在两岸三地大学中排第6,次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

  据悉,这项调查的前3名分别是美国哈佛大学、柏克莱加州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美
国以外学校中以英国牛津大学排名第5最好;亚洲地区前3名是日本东京大学、大陆北京大学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全球排名分别为第12、17及18。

  这项调查分5项评分,“国际声望”占50%,“平均每位教师论文被引用率”、“师生比”各占20%,“国际教师人数”与“国际学生人数”各占5%。

  台大排名102,除“国际声望”项目排名全球第54以外,其余四项表现都不佳,“平均每位教师论文被引用率”排名138,“师生比”排名111,“国际教师人数”排名139,“国际学生人数”排名136。(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