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官员:IAEA理事国对韩国遗漏申报表示忧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1: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外交通商部的一位官员11月8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理事国对韩国的核物质试验属于与开发核武器无关的科学试验总体上表示理解,但是对遗漏申报表示忧虑”。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该官员当天下午在汉城外交通商部办公大楼2楼新闻发布厅举行的非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部分IAEA理事国表示,在看到总干事的报告书后,再确定
立场。”

  他谈到2日至7日IAEA第三批核查团的访韩活动时表示:“前两次调查是找出所有需要调查的事项及资料,并进行分析和评价,但第三次调查是在前两次调查结果的基础上,对不足部分进行补充,需要对特定部分集中进行确认核查。”

  这名官员还表示:“25日将举行IAEA理事会。10日以后,将向IAEA各理事国分发根据3次调查结果制订的报告书。虽然很难事先做出判断,但是韩国方面存在对科学家进行的部分试验没有进行申报的问题,因此,预计报告书中会标明‘遗漏申报’。”

  他还补充说:“如果各理事国在看到报告书后认为还不够清楚,就可以向事务局要求进一步确认核查。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要针对明年3月份的理事会进行进一步核查,报告书也要重新制订。即使出现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的情况,也可以认为是为提供情报进行的报告。”

  另据报道,在此次核查中,由国际原子能机构韩国组负责人扎卢基率领的核查团核查了位于大田的韩国原子能研究所和位于汉城孔陵洞的韩国原子能研究所旧址,了解韩国科学家此前进行的核物质试验情况。核查团还在韩国科学家进行核物质试验的地方补充采集了实物试样和环境试样。(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