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为朝设警戒线 警告朝不要向第三国转移核物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称,美国布什政府强硬表示,美国已为朝鲜核问题设置了一条红色警戒线(RED LINE),如果朝鲜胆敢越出该警戒线向第三方转移其用来制造核武器的核物资,将会立即遭到不堪设想的严重后果。这是美国政府官员首次言及朝鲜核问题的红色警戒线。

  但该美国政府官员并没有向外透露一旦朝鲜的行动越过了该警戒线,美国将会采取
何种强硬措施来应对朝鲜,日本“读卖新闻”把它解读为“美国政府将会向朝鲜做出强烈警告甚至不惜动武力”。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考虑到该警戒线的设立有可能会引发朝鲜在当前阶段进行挑衅行动。因此不宜透露该红色警戒线的具体情况。但他强调强调指出,“关于向第三国转移核物资情况,朝鲜是绝对连想也不能想的事情。”

  针对目前“美国已陷入了伊拉克战争的泥潭无法脱身,因此目前无暇使用武力就朝核问题向朝鲜核施压”的传言,美国政府另外一位官员指出,美国在伊拉克投入的兵力为陆军,如果要向朝鲜施加军事压力,美国只需动用海军及空军,因此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并不会成为向朝鲜施压军事的障碍。(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