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扎卡维向英美军队示威 公布汽车炸弹袭击录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驻伊美军开始猛攻据称是扎卡维武装据点的费卢杰的时候,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11月7日在互联网上发布录像,公布了通过自杀性汽车炸弹方式炸死三名英军士兵和袭击美军车队的镜头,向英美军队示威。

  ***黑色小汽车在英军检查点爆炸,4死8伤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公布的录像显示,一辆黑色的小汽车沿着一条公路驶来,然后渐渐在巴格达南部英军的一个检查点停住,让过几辆车,随后发生剧烈爆炸。

  录像解释说,实施这次自杀性爆炸的人名叫阿布·苏莱曼,他在等几辆老百姓的车通过后才引爆了车辆,以免伤害无辜。爆炸造成三名英军士兵和一名伊拉克翻译丧生,另有八名英国士兵受伤。这是英国军队在伊拉克第一次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的袭击,也是自去年三名英国皇家宪兵在巴士拉遇袭丧生以来,驻伊英军遭受的最严重的一次战斗损失。

  路透社报道说,爆炸发生后,浓烟滚滚升起,而拍摄录像的人就隐藏在不远处。他还拍摄了英国军队用直升机把伤员运往医院抢救的镜头。

  这三名阵亡英国士兵属于英国苏格兰高地警卫团,他们所在的部队在上月底奉英国首相布莱尔之命,离开相对“平安”的伊南部巴士拉驻地,开拔到巴格达附近的危险地区。

  布莱尔的决定引起英国国内许多人的强烈反对。人们认为,布莱尔此举是为了帮助布什赢得大选。英国《独立报》对此就一针见血地指出:“从军事上说,三名英国士兵死亡并不算什么,苏格兰高地警卫团可以引以为戒。但是,从政治上讲,在布什刚刚赢得连任之后,三名英国士兵遭袭击而亡,布莱尔更不容易摆脱其布什走狗的形象了。”

  ***白色小汽车袭击美军车队,20名大兵受伤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还在另一个网站上发布了袭击美军车队的镜头。录像显示,一辆白色的小汽车高速驶向美军车队,随后发生猛烈爆炸。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11月6日表示,驻伊美军车队当天在巴格达西部城市拉马迪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的袭击,造成2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受伤。从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已经有1120多名美军在伊拉克丧生。

  连日来,反美武装对伊拉克境内目标发动袭击的频率和强度明显增加。11月7日,武装分子袭击了安巴尔省的两个警察局,将22名伊拉克警察打死。此前一天,反美武装在伊拉克中部地区使用自杀式汽车炸弹、迫击炮、火箭频繁发动袭击,共夺去了50多人的性命,并造成超过60人受伤。

  分析人士认为,在费卢杰以外地区的暴力活动骤然增加,可能是为了牵制美伊军队全面进攻费卢杰。(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