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在挪威举办首个伊拉克安全人员训练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2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8日讯 北约为伊拉克安全人员举办的首个培训班的学员8日正式“结业”。

  作为今年6月份在伊斯坦布尔首脑会议上由北约宣布的训练任务的一部分,11月1日至8日,19名伊拉克安全人员在位于挪威斯塔文格的北约联合战役中心接受了训练。这也是伊拉克安全人员首次在伊拉克境外受训。本次培训班是应伊拉克临时政府的要求开设的,并且作了适当调整以满足伊拉克中高级安全人员的需要。

  北约联合战役中心专门进行联合司令部一级的训练。中心负责人,英国陆军少将詹姆斯·肖特说:“北约的准备非常到位,完全可以给伊拉克受训人员提供最恰当的训练使他们能够应对在重建伊拉克的安全机构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种机遇和挑战。

  伊拉克参训人员来自国防部和内政部的安全部门,他们中既有高级军官也有文职官员。他们都是伊拉克当局从其安全力量中精心选拔出来的“关键领导人”。

  训练班集中讲授司令部的运作功能。主要内容有指导如何处理危机,军队的指挥与控制,作战计划的制定程序以及军民合作各个方面的综合协调,包括与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以及其他国际组织的联络。

  肖特少将说:“我们的东道国挪威为这次的训练提供了非常出色的保障。”

  这次训练作为试点将为以后可能在联合作战中心及伊拉克国内进行的训练提供经验。其最终目的是帮助伊拉克建立自己的安全训练体系。(欧阳冬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