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内外专家学者聚集太仓 探讨设中国航海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苏州十一月八日电(记者 韩胜宝)来自海内外的四十多名专家学者今天聚集郑和七下西洋起锚地江苏太仓,探讨设立“中国航海节”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据介绍,二00二年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建议利用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活动这个契机,把郑和下西洋的首航日七月十一日定为“中国航海节”。今年中国人大、政协“两会”期间,部分人大和政协代表分别提出了设立“中国航海节”的建议和提案。

  中远集团、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和其他社会团体、许多航运企业和港口以及专家学者、海员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向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议和表示赞成设立“中国航海节”。为妥善处理关于设立航海节的建议,了解各方面对此的意见,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此间举行“航海节”申报工作座谈会。

  所有参加座谈会的人员都一致赞成设立“中国航海节”,许多专家学者还提出了具体建议,认为设立航海节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有利于提升国民的海洋和航海意识,建设海洋和航海强国,有利于团结海内外侨胞、促进祖国统一大业。

  有专家提出,现在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LMO)在每年九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四都要举办世界海事日的庆祝活动,同时号召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政府每年举行庆祝活动。世界上许多国家如美国、日本、英国、印度等,都已经先后设立了各自的航海节日。中国是举世公认的航运大国,应当设立航海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