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上万美军总攻费卢杰 至少20武装分子死4美军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9: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与伊拉克军队于11月8日晚向抵抗武装重镇费卢杰发动了全面进攻,美军兵分两路分别从费卢杰的东北部和西北部发起进攻。跟随东线美军采访的美国有线新闻网记者阿拉夫说,美军已实现初步进攻目标,突破敌方防御在该城北部开辟出了一条进攻的道路。

  据报道,东线美军在挺进途中遇到了敌方设置的路障,路障上放置了一些能造成严
重破坏的炸弹。为了扫清障碍,美军坦克连续1小时朝着这些路障开炮,造成大规模的爆炸,最终将这些路障夷为平地。

  五角大楼官员表示,共有大约1万名美军官兵和2000多名伊拉克官兵参与此次行动。阿拉夫说,美军在发动进攻之前切断了费卢杰的供电。

  这次大规模进攻的前奏是美军战机对费卢杰的彻夜轰炸,炮弹和信号弹把夜空照得通明。这种密集轰炸一直持续到8日傍晚。美军说,一个非法武装的据点在空袭中被击中,造成大约20-25名非法武装分子死亡。另据一名医疗人员说,4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行动中受伤。

  当地时间11月8日凌晨,驻伊拉克美军开进了费卢杰西部地区,占据了位于幼发拉底河西岸的费卢杰总医院,同时控制了横跨这条河流的两座桥梁,觊觎东岸的主要城区。美联社指出这是美军总攻费卢杰的第一阶段。(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