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国际人道救援组织呼吁:当局勿再政治利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9: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消息 从贫穷落后的中南半岛到繁荣富庶的美国华盛顿特区,都有台湾志愿者奋力服务的身影,而台当局却常常利用本该正常的民间互助来拓展所谓“外交”空间。据台媒报道,岛内从事国际救援事务的非营利组织呼吁,当局不要以为以为出钱,就可以对这些非营利组织予取予求,甚至要求非营利组织配合当局政策演出,最后会使非营利组织失去最可贵的服务特质,不再受到民众信任。

  具有二十多年援外经验的台北海外和平服务团(TOPS)表示,十几年前,台湾与柬埔寨还有“外交”情谊,TOPS在“外交部”赞助下,首次进入柬埔寨推动难民营教育与医疗援助工作,后来柬埔寨与台湾“断交”,台“外交部”撤出官方驻柬机构,但柬埔寨政府还是热诚邀请TOPS留在当地。

  TOPS海外项目召集人丁文卿强调,非营利组织团体对于民间直接提供援助,较容易超越政治干预,可以和各国民间团体直接建立合作交流机制。

  非营利组织团体呼吁,希望当局尊重非营利组织所具有独特的服务特性,不要给予过多的政治目的或期盼,以免弄巧成拙;知风草文教协会理事长杨蔚龄指出,民间体系的救援工作纯粹是为了“人道”,没有政治立场,也不应该有其它的动机,与当局的“外交”考量有别。(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