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际油价居高不下 台陆空客运酝酿选后涨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3:19 中国台湾网

  一行台铁通勤电联车在海市蜃楼般的热气中由台北开往基隆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消息 国际油价长期居高不下,台岛航空、铁路、公路运输票价已蠢蠢欲动,酝酿在年底“立委”选后先后调涨。

  据台湾媒体报道,从去年第四季起,国际油价一路走高,至今涨幅超过四成,铁公
路、航空运输要求涨价声浪不断,但是碰上“总统”和“立委”两场大选,为避免影响选情,“交通部”在道德劝说不成后,改由从严把关,所以至今只有国际航线加征燃油附加费(因为无法禁止境外航空公司涨价,民航局只好让台籍航空国际航线比照办理)。

  据悉,经过民航业者和民航局几度协商后,业者决定直接调涨各航线价格,使调涨票价已箭在弦上。不过因调高票价上限必须通过四项工本分析,审议过程复杂,民航局表示会尽速召开票价审议委员会,但不保证何时完成审议。

  铁路方面,根据台湾铁路管理局完成的票价检讨方案,自强号平均涨幅百分之一点七、莒光号百分之八点八,而上班日每天有五万人次使用的通勤电联车、复兴号,涨幅最高达百分之八点一。

  此外,包含公路客运业、公路货运业从去年底即陆续提出涨价申请,但均未闯关成功,前者在多次补件后,当前还在公路总局审议中;后者在费率审议阶段就遭直接否决。据了解,地方客运争取调高票价约一成,但卡在选举期间,全案将拖到“立委”选后再做决定。

  至于原本计划近期提出涨价案的台北出租车公会,决定延至二月一日“立委”选后再召开理事会讨论,台北出租车公会理事长陈灯表示,当前倾向起跳车资调高,由现行七元提高为八元,但涨价方案仍需等二月开会决定。(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