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天津某预备役高炮团培育战斗精神重在经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3:0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钟继发、王魁、李绍星报道:10月下旬,天津某预备役团利用“党团员活动日”组织官兵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战斗英雄事迹展和解放天津战役模拟战场,使官兵们在接受光荣传统教育中进一步激发了投身军事变革的昂扬斗志。该团党委坚持把战斗精神培育贯穿到各项重大任务和日常战备训练中,实现与经常性工作的有机结合,推动了以战斗力建设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落实。

  针对部分官兵存在的“军事变革离我们太远”、“预备役部队难有作为”等模糊认识,该团党委及时确立了“靠重大任务摔打,靠严格要求养成”的战斗精神培育思路,不断强化官兵勇敢迎接挑战、积极投身军事变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利用执行重大任务锤炼官兵的战斗精神。今年夏季,他们在实施高炮抗强电磁干扰的新课题演练中,组织官兵有意选择大雾、雨天等恶劣气象条件练兵,专门拉进城镇、山区等复杂地域环境摔打,不断加大训练难度和强度。训练间隙,他们还通过办好战地黑板报、播放战争题材影片、开办《战斗之声》广播等形式,大力营造爱军习武的良好氛围,引导官兵树立敢打必胜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不怕流血牺牲的奉献精神。

  注重结合从严治军培育官兵的战斗精神。他们把锤炼顽强作风同日常养成结合起来,从集合站队、训练操课等方面一点一滴培育官兵的良好作风。通过开展“战斗精神如何培养”讨论、唱响《爱军习武歌》等军旅歌曲等活动,不断强化官兵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今年上半年,该团参加驻地河流清污任务,官兵们不畏天寒,挖淤泥,挑石块,个个干得满头大汗,提前完成了任务,受到地方领导好评。

  昂扬的战斗精神催生战斗力快速攀升。据团长朱继业介绍,近年来,该团官兵出色完成了10多项急难险重任务,连续3年参加上级组织的实弹射击考核,均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被北京军区评为“基层全面建设先进旅团”,被总参总政联合表彰为“全军预备役部队建设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