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国南暴力袭击持续 总理坦承是持久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2: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七日电 (记者 罗钦文)泰国南部与马来西亚交界的陶公府七日上午又发生一起枪杀事件,遭到两名身份不明枪手枪击的一名杂货店主胸部中弹死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当地警方认为,这与目前南部的持续不靖有关。

  前一天的晚上,陶公府一名四十岁男子回家路上遭枪击而受伤,成为周六南部暴力袭击的第三名伤亡者。随行的伤者妻子告诉警方,两名武装分子从背后向她丈夫开了三枪。

  来自泰国军警披露的资料显示,泰国南部从一月四日以来已经发生六百多起袭击军警和平民事件,酿成二百七十人丧生,其中警察死四十多人、伤九十多人;而暴力袭击分子在四月二十八日和十月二十五日的两次冲突中就有近二百人丧生。

  南部的持续不靖已经导致总理他信也不得不坦承“解决南部持续不靖,是一项长期的斗争”。这位泰国政府领导人计划今天再次南下,与安全机构官员会商南部问题。他指出,政府将在南部展开扫荡武器的行动,无辜百姓不必因南部流血事件而恐慌;如果泰南边界地区的紧张局势持续下去,他也许会取消参加亚太高峰会的智利之行。

  泰国教育部副部长阿里周一也将南下,会见也拉府的学校领导和警察,讨论增进南部师生安全的举措,主要是完善保障学生上学路上安全和防范学校周遍地区暴力袭击的举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