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进出口贸易额6.98亿美元 天津香港商贸往来繁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1: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天津正在加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经贸往来。据天津海关统计,截止到目前,天津港保税区今年与香港地区的进出口贸易额达6.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

  据天津海关介绍,今年是津港商贸往来最为繁荣的一年。汽车、电子等高附加值的商品在津港两地进出口贸易中增长迅猛,据海关统计,天津港保税区汽车、电子产品贸易额达
6.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8%。此外,第三方物流的快速发展,加强了天津保税区物流功能,促进了两地的贸易往来。

  香港特别行政区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有着广泛的国际经济联系。天津又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和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双方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的空间广阔。今年,海关总署和商务部联合颁布了《赋予保税区企业进出口经营权试点》政策,目前天津港保税区获得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已达418家,进出口贸易呈良性发展。有关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天津港保税区物流功能的加强,津港两大国际物流中心将会更加紧密联系配合,在国际贸易链和物流链中发挥积极作用,贸易往来也将继续保持强势发展。(编辑 小阳)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