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将装备新式M777E1拖曳式155榴弹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1: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杂志2004年11月报道] 美海军陆战队计划于明年春季开始装备新式的M777E1拖曳式155毫米榴弹炮,该火炮系统由BAE系统公司制造。1997年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决定使用该系统替换当时装备的M198拖曳式155毫米榴弹炮。

  BAE系统公司火力支援系统主管弗兰克称,与现有的榴弹炮系统相比,M777E1的重量更轻、精度更好、操作更简便。通过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实战使用,证明该榴弹炮系统的有效
性。虽然有人认为M777E1已经过时,不是高技术的产品,但弗兰克称,M777E1的精度在10米之内,可为城区、丛林以及山地的步兵提供火力支援,并可以全天时、全天候使用。

  M777E1的重量为4540千克,比M198轻2720千克。M777E1采用海军生产过程制造,并是第一种采用熔模精密铸造钛的陆基系统,共使用了28个熔模精密铸造钛的部件,不过炮管还是采用传统的钢制造。

  M777E1短途可使用"捍马"拖曳,远距离机动则使用5吨或2.5吨的卡车拖曳;各种固定翼或直升机都可以运输M777E1,一架C-130可以运输两门M777E1,M198则只能运输一门。2003年,海军陆战队进行了一系列使用MV-22倾转旋翼机运输M777E1的试验。试验中,M777E1的数字火控系统在MV-22以130节的速度飞行下仍继续工作,这表明,M777E1在抵达着陆地点后即可使用。

  与"帕拉丁"和"布雷德利"一样,M777E1使用激光陀螺仪进行定位,也可使用"全球定位系统"(GPS)进行辅助定位。M777E1的火控系统由通用动力公司武器系统分部研制,可使M777E1进行快速和高精度射击,此外还可以与AFATDS炮兵火控系统进行数字化集成,使得M777E1可以为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提供联合网络化的火力。

  M777E1的两分钟密集射击的射速为4发/分钟,持续射击的射速为2发/分钟。M777E1可发射正在由雷声公司研制的GPS制导155毫米炮弹,也是第一种可发射这种炮弹的火炮系统。

  在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演习中,在模拟战场上存活下来的M777E1火炮的数量是M198的两倍。M777E1的发射和快速转移的能力增强了炮兵的生存能力,杀伤力提高25%。

  目前M777E1榴弹炮正在低速率初始生产(LRIP)中。从2004年8月开始,多个军种对初始生产的M777E1进行作战试验与评估(MOT&E),该评估是该榴弹炮2005年开始全速生产所必需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