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念念不忘“制宪” 连战宣称不接受一国两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陈水扁7日重申要在2008年完成“新宪”;连战当天则提出国民党施政五大方向,其中包括不接受“一国两制”;而宋楚瑜与马英九也在“立委”竞选中首度同台。

  陈水扁11月7日晚在“台湾教授协会14周年庆”致辞时声称,他全力盼望于08年卸任前,能够完成“宪政”大改革,使台湾能够有一部真正“合身、合用又合时”的台湾“新宪
法”;并再度喧嚣,“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

  国民党主席连战7日为该党“立委”候选人助选时宣称,不接受“一国两制”、维护现状、深化民主、祥和社会和发展经济等五大方向为该党“立委”参选人的共同政见。

  另外,宋马当天也在“立委”竞选中首度同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出席该党“立委”候选人竞选总部成立大会时说,明年是台湾光复60周年,也是陈水扁和李登辉前后两任公开宣示要“制宪建国”的时刻,是台湾的关键年,若“立委”选举让泛绿过半,台湾将面临战争的威胁,他呼吁选民要想清楚。

  稍后抵达助选的台北市长马英九也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的“台湾非主权国家”等谈话为例指出,这绝不是随便说说,也不是口误,而是一种警告;泛蓝目前在“立院”过半,尚无法挡住民进党的两岸政策,若此次“立院”改选,泛蓝无法过半,民进党一定会为所欲为。(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